书海小舟

乐乐妈妈

        虚惊一场

       这条小黄鱼🐠 乐乐给它起名为皮卡丘,因为它和乐乐一样调皮好动!而且,它有个本事,只要我一把它放盆里,它定会鲤鱼跳龙门。

        昨晚换水,我有点累,懒得刷鱼缸,索性就让小鱼在盆里过夜。刚刚起床看到,这只小黄鱼在距离水盆半米以外的地板上,轻微喘气,鱼鳍附近已经变色。我心想,糟糕,乐乐起床后是不是要伤心?

        我小心翼翼的把小黄鱼放到盆里,小红鱼马上游过去和它亲近,用头触碰它。它先侧身漂浮两分钟,但是明显喘气幅度要大,再过了一会儿就恢复原态了。

         我暗自佩服小黄鱼的生命力,也想,映射到我们也是如此啊!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