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海小舟

乐乐妈妈

要感恩,还要做更好的自己

        回首2019,我经历了些什么?脑子盘点着过往,一幕幕感动悠然而至……

         我发现我是个粗心的人,也有点过于自信和盲目,但好在与人相处不做作,真实,所以还算是结识了一些朋友,获得了一些理解。

        很感谢乐乐国跳俱乐部的教练和很多爸爸爷爷们[愉快]乐乐再次回青岛后,他们都对乐乐特别关照,热情与乐乐下棋,平时哄着他玩,纪律有改善就不停的鼓励,早晨我们去晚了的时候都看到一位爷爷和爸爸在门口等着乐乐一起进去,还顺便鼓励两句。我今天才发现,粗心的我眼眶不由得湿润……

         很感谢我的同事们!最值得一提的是没有让前夫抢走孩子,一场争夺不仅帮我留住了孩子,也让我感到了温暖!大家事后都不提这事,见面依旧热情礼貌,让我在众多凡事中能够呼吸到新鲜的空气!

         很感谢我的朋友们!我不乱交朋友,能称得上朋友说知心话的没有很多。但是即使多年不见,也丝毫不影响我们之间的友情。知心的朋友才会看懂我发的朋友圈,经常给我留言,鼓励我,让我感到距离不是丈量友情的尺度!

         我感谢我的两位导师。我的硕士导师王老师和博士导师王老师。我好几年没有看到硕士导师了,基本有事第一个求助王老师[偷笑]这次孩子被前夫带走,王老师告诉我保重号自己,精神上别得病,我至今认为这个最重要。上个月博士导师来黄岛开会,鼓励我做好学术,放松心情,第一次在导师面前留下委屈的眼泪,导师故意没看见,继续讲……

          其实要感谢的还有好多人,亲戚、孩子的任课老师、邻居等等………他们给我的鼓励和温暖,我都铭记于心。

          我发现,我的弱点在于懦弱和举棋不定,不懂得取舍。新的一年,也是不惑之年,要更努力,心胸更开开阔,踏入人生的征程!

评论

热度(1)